星期五, 5月 06, 2011

請聽我說

親愛的yaga

聽大姑姑說你已經好幾天沒有去上課了
我聽了很難過
難過在於
你彷彿自願放棄了可以讓自己學習、成長的學校生活
我知道學歷不是唯一可以確保生活無虞的條件
但總是目前台灣社會的基本學歷要求
你可以理解嗎

記得以前翔宇讀高中的時候也是一樣
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
所以讓他讀夜校
期望他可以白天打打工
晚上去上課
後來
他開始翹課不去學校

我們家的人脾氣都很大
大到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
只有將這種情緒化作憤怒
而你也知道憤怒只會讓翔宇更加懼怕
懼怕遇到我們
懼怕去學校甚至回家
於是家人都莫可奈何的讓他休學了
或許我們作姑姑的不是你們的媽媽
也不敢太放肆的要求
或者像媽媽用體罰的方式
即便我們從小看你長大
我還是不敢

這幾年過去了
我問他說你後悔當初沒有繼續讀書嗎
他很靦腆的說
當然

所以如果可以
真的希望你繼續將高職讀完
不要看那些沒有讀書書姐姐們
我想她們一定也很想當初把書念完吧
至少求職的時候不會讓這個學歷爆炸的社會對國中學歷的你斥之以鼻
(雖然我們都知道 國中畢業就足夠有能力從事許多工作)
但這社會充滿著競爭

我相信你一定不會把我的信看完
那麼
請你一定要記住

"把高職讀完,一定會你有幫助的。"

1 則留言:

Pisuy.Silan 提到...

聽到了你已經休學了,我卻非常難過。世界彷彿又暗了下來,就在傳說2011年5月11日是世界末日的前一天。莫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