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5, 2012

巧遇

途經水源市場外攤販區吃臭豆腐,隔壁男生也點了臭豆腐。對於擠入人來人往的市場和攤販,向來我都沒有習慣好好看著路過的人來人往,那怕是坐在同桌吃飯的路人。

今天,我一樣低著頭專心的吃著臭豆腐,心想好想沒有吃臭豆腐了。隔壁桌的男生也跟點了跟我一樣的臭豆腐,沒過一會兒,看似他的太太和女兒來到他身邊,女兒吵著要做在旁邊,於是我把原本放在我和他中間椅子上的包包拿起來,請他女兒坐,他點頭跟我說謝謝。我依舊低著頭。

感覺他太太從他處買了東西,又回到這裡,放了東西在隔壁的男生桌上,輕聲了說了句"ne(四聲)",我馬上頭起頭看著旁邊男生,你是泰雅人嗎?我聽到你太太跟你說泰雅語。他說是。我說我是復興鄉泰雅人,又問,你在台北工作嗎?他說,我在信賢教會牧會。他又問我是復興鄉哪裡的,三民的嗎?我說是,我是三民的。我說你認識誰,他說阿但和信化,還有pisuy。我說哪個pisuy?我是三民教會的pisuy。他說,pisuy這麼多。我說三民pisuy只有一個,就是我,pisuy.silan。他馬上看我一下,我都認不出你來了,你真的是pisuy嗎?我說,那你是誰?我是壢雅教會的惠玲的哥哥。我馬上拍他的肩膀,那我們是親戚,亞倫是我的外甥。

說到這裡,他的臭豆腐已經吃完了,他太太來了,馬上介紹。但臭豆腐吃完,臭豆腐老闆娘馬上清潔了他的桌面,還丟下一句,晚餐時間這裡會很多人來(意思是叫我們趕快走),只好揮揮手道再見了。

人來人往的台北,還可以遇到自己人,真的好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