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4, 2012

流離台北-搬家記

要搬家了。我正在等自稱史上最弱的搬家團隊,成員有玉寶、以博和雅務,以及家裡的好朋友,阿並。

東湖和汐止交界的小套房,是我在台東工作時,從知名的租屋網站找到的。有個小廚房、浴廁、書房,我睡的地方是在廚房上方的小閣樓。網路上看起來不錯,但是,實際住進來之後,窗外的高速公路車聲總是讓我每次從睡夢中驚醒,因為怕吵,我不太敢開窗,也因為沒開窗,喜歡清新空氣的我,總是像悶在烤爐一樣,悶熱到流汗。這部分解決的辦法是開冷氣,但冷氣總不能也不能開太久,浪費電,台北居大不易,我只是個小小公務員。

主要原因是,每天要六點半早起趕公車去上班,這地方離我工作的地方實在太遠(台北是要通車一個小時算遠),而這裡的房租已經是一萬了,為何不找個附近的套房呢?(雖然這會讓我離死黨多啦ㄟ夢和女版的大雄好朋友有點遠。)

想起以前在台東工作時,上班路程只需要五分鐘,走路十分鐘就到,加上環境好、空氣好,那是台北可以比擬的。這裡讓我每天都很緊張,每天都讓我很想念台東。

我正在等玉寶搬家公司,看著窗外,一大片竹林逐漸被土方侵蝕,那挖土機和裝滿泥土的卡車超有默契的合作,不斷在擴展土方的邊緣直往竹林的盡頭。過不了幾年,這片綠色的竹林會變成一棟棟的房子吧?我這也算見證了一段台北近郊的發展史/環境史。

要走了。距離公司只有四個捷運站的地方前進,今天晚上就要睡在那裏了。想起又要整理房子,今晚又是一場硬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