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7, 2012

記憶台東

死纏爛打都要跟著小蘋果去釣魚。

那天約好了早上七點在小蘋果家門口見面,但前一天又過了晚餐大吃一頓的好友日,一樣的劇碼:下班衝回家準備晚餐,等著與好(吃,或玩)友相聚。由於好友的未婚夫(那時還沒結婚喔)是心繫海洋的海洋青年,於是我們死纏爛打的說要跟著去釣魚。

小蘋果是我們的釣神,因為他,我這一年吃了三十年份的龍蝦。


喔,沒想到(其實是意料之中),我們都起不了床。怎麼法國賠會準時起床捏,真是好笑(搶了某個時候,我的頂頭上司的口頭禪)。於是乎,在鬧鐘被按掉的約莫30分鐘,假假的打電話問法國賠,小蘋果是不是離我們而去,自己去釣魚了。沒想到,小蘋果真的還等我們去釣魚,先去場勘去了。

我們各自帶著自己的期待到海邊,我早就知道法國賠不是來釣魚的,她帶了個浴巾、遮陽帽來海邊野餐(阿美族的海不時興這種野餐,她們(法國賠為首)一整個很像在法國的海灘的模樣。)
法國賠與凱凱在阿美族的海邊的早餐。



為了要等賴床而錯過時間的我們,小蘋果釣手錯過了魚大咬的清晨。我是真的很想釣魚,商請小蘋果釣手教我拋竿,我真的不知道拋竿是在原地拋就好了,第一次拋竿我還助跑之後才甩竿。凱凱外表看起來木訥,但卻也知道拋竿不需要助跑,而且姿勢還美美的。唉。(我一直自認也活在,我比凱凱靈活自我感覺良好的世界裡。井底之蛙還是唐吉軻德?)
第一次拋竿還助跑




凱凱第一次甩竿pose比我好看太多了。

甩了幾次之後,加上無聊的等待時間,正巧我們三個人剛好都想上廁所(還是又是誰想起的理由)於是開車到富岡的7-11解放,除了用洗手間,沒想到我們也愛上那裡的冷氣了,吹著吹著,竟然又升起去山上看海的創見(真是神外飛來一筆,完全不知羞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馬上開車跑去富源山上看海,還喜孜孜的說,那個海灣就是我們剛剛釣魚的海灣,猜測哪個是小蘋果的身影。完全沒有我們正在釣魚的"使命感",丟下小蘋果一人。

喔,吹完冷氣看完海之後,我們三個開車到小蘋果釣魚和苦候我們的海邊,竟然說:「ㄟ,好熱喔,我們先回去補眠。」之類的鬼話。

小蘋果真是好人,而我和小凱仗著我們是他心愛未婚妻的死黨而無所畏懼的也揮揮手道別。

想起這段,真是好開心的生活。I LOVE TAITUNG~~

1 則留言:

Le Vent Nous Portera 提到...

就是說啊...我的膽固醇應該也是因為小釣神和小廚神而飆高的,這樣的日子可以再荒唐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