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4, 2012

大病一場

大病一場,拉了整整三日夜,終於在今天下午看到自己大出一條有形狀的大便時,呆呆的看著大便差點哭了起來。不誇張,我安靜地看了大便,然後閉上眼睛向天神感謝了起來。命是朋友和家人撿回來的,一度我以為我要昏死在台北的房間裡,在無法站立、冒冷汗、無法行走的小小空間裡,等帶著朋友開車帶我去醫院的時光中,身體無力,卻在腦海中反覆練習著好幾次,開房間門、關房間門、開大門、關大門,穿過前院,拉開大門的動作,是的,練習了好幾遍,朋友的計程車還沒有到,我得要集中所有精神讓自己的身體堅持下去,絕不能昏倒。
~~~電話響了,我一鼓作氣爬起,開門、關門、再開門、再關門、傳過房東種滿花花草草的前院,打開大門,關大門、開計程車門、爬上去然後昏去。

醫院裡一整天的昏睡、點滴、拉肚子、昏厥反覆,終於在無法控制自己排便和身體之後,打了電話給親愛的小叮噹和女版大雄,她們是我台北最信賴的朋友,終於,在吱吱嗚嗚之後,自認婉轉的說,可能要用到便盆,要請她們來幫我擦屁股、倒便盆,也希望載我來醫院的阿福可以早點開計程車賺錢,他可是從部落來台北開計程車打拼的。在昏沉中我仍然清楚認知到我的盼望,心裡對阿福不好意思極了,希望不要打擾他做生意。最後,即便我沒有跟小叮噹怎麼說,小叮噹卻很清楚我的想法,把我的想法告訴了阿福,阿福並未像藤子不二雄的漫畫裡那樣現實,而是很夠義氣的載我出院並送我回家。
當夜,他門離開了我的住處,我開始發燒了,早早上床休息好準備隔天的工作。隔天早上即便身體不適,我仍然前往辦公室,希望完成一個全新的計畫案。但身體狀況相當不好,走路的速度相當緩慢、勉強坐捷運,開了電腦要工作卻無法專心思考。終於,在與病毒搏鬥了一個上午之後,我向老爸開口了,請他從山上開車來永寧捷運站接我,我則慢慢的用所有力氣轉搭捷運到永寧捷運站。大哥和老爸同行來接我,看到我狀況不好,回程大哥還在部落裡找了草藥給我,並交代大嫂為兩天沒有進食的我煮清粥。

昏睡,一直昏睡。半夜拉到吵醒了老爸,老爸一整夜沒睡,走到客廳看電視,應該是被我不斷上廁所走動、沖水的聲音吵醒,一直要帶我去掛急診。我一個36歲的人,讓73歲的老爸服侍倒水,心裡又是自責又是感謝,才能體會到甚麼是別人口中常說的,不管你幾歲,在爸媽眼裡永遠都是小孩子之類的話。

一場大病,讓我再次感謝謝照顧我的朋友小叮噹、女版大雄、阿福、爸爸、大哥、大嫂、大姊、玉寶、麻美等等,也謝謝kai寄來的營養品、腸胃藥,謝謝大頭箱的愛心營養食品,和法國陪突然生病的感同身受。(她突然生病嘔吐,並去收了驚,她唬爛說,一定是我在生病,所以讓他生病感受到我病了~~哇,好驚人的友情啊~~交感巫術來著。)

大病初癒,感謝神、感謝朋友和家人的照顧。我會好好保養身體,和妳們一起到天荒地老。


2 則留言:

Le Vent Nous Porter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e Vent Nous Portera 提到...

首先,請幫我謝謝在台北的大雄小叮噹跟阿福,讓我往後的人生還能繼續熱鬧。交感巫術一說,還真的是有一套,沒在虎爛,有一次我的左眼皮跳了一個禮拜,不明原因,後來我打電話回家才知道原來媽媽出車禍了。上次妳打電話給我,就是因為嘔吐跟燒來去太快,只好在家修養,早知道我就不去收驚了,打電話給妳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