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4, 2012

宗教狂熱分子的批判



又去跑步了,總是在沒有任何藉口的時候,拖著身體前往。跑步的時候聽音樂,我最怕聽到雲力思的音樂,那音樂給我的能量很大,大到會掉眼淚,大到會覺得自己這麼沒力。尤其在身為泰雅族,想到自己為部落好像也無能為力。

這一兩個月,過去我一直掛念的好朋友出現在我生活中(其實只是我單方面這樣想),許多許多年不見,她變成了一個宗教狂熱分子。一直以來最怕宗教狂熱分子(雖然我過去也是),尤其是那種自以為大家都要跟著信同一個上帝的自信和絕對,認為生命和生活和所有一切都是上帝賜與,自己的身體、思考完全不存在(的動物)。假若你是個不信上帝的人、或者生活違背教義的人,她就不自主的帶著絕對神權批判神情(或許她自己也沒發現),然後帶著憐憫你的態度說,我們牧師有說,我可以做見證(眼光閃著光芒)。

F!為什麼我要跟你信同樣的上帝,為什麼經過我千般萬般思考、選擇的、身體力行的信仰要經過你的評斷,上帝不是給了我們自由意志?如果天堂裡的人的思考這麼偏激、狹隘,那麼,我也要求告你的主,求你的主拯救我脫離你的壓制與批判,或者,我也寧願下地獄也不願進入你們的天堂。

沒有留言: